鱼吃猫

开我冷圈门,做我冷圈人。入我冷圈坑,为我产粮文。

居然真的有人看我置顶吗

你好呀!这里是鱼吃猫!❤

头像是@君兮  画的 她是我的百合对象姬友 我爱她wwwww


简化版置顶:

1.主要更 历史同人(我国)欧美(广义) 最近在补名柯 吃粮基本杂食无洁癖

2.可以日lof 可以评论之前的文章 可以点赞之前的问答和评论 lof允许你做什么 你就可以做什么 催更也行 (但催了可能没用)

3.别骂人 

4.删tag相关下滑看原则问题0 如果您的要求合理我会删的


详细版置顶: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接受度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冷圈热圈都混 是杂食动物

混欧美圈(个人最喜欢的是HP)(ggad是我欧美圈本命!)  

吃名著也吃网文 (我吹爆雨果曹雪芹夏洛蒂勃朗特……)(打不完)(越看越觉得自己菜)

也翻一些史料(不过看得不算很多)(我爱太史公www)

吃电影吃综艺吃电视剧也吃动画片

看过一些音乐剧 电影 现场 官摄都有 也很喜欢 但说不上是圈内人(因为只看过比较出名的其中一部分)(我好爱大悲wwwww)

最近有零星在看名侦探柯南和猫和老鼠(逐渐开始上头赤安……咳)

也会玩国拟(“国与国间当然不是不存在情分,可又有什么胜过彼此的利益呢?” 太好搞了!) 国拟我吃的很杂 而且不一定要aph的设定 只要国拟都行 不过目前我国拟不太敢写文(我不配 我太菜了)大概就是磕磕太太们的作品+新闻/历史?

以及我挺欣赏金庸作品的


cp接受度良好无cp洁癖。bl可,gl可,bg可。男女攻受可拆可逆什么都可。甚至接受拉郎。不过比较喜欢zqsg出自原著或者史料的cp(我超爱显微镜太太们wwwww)

不愿意磕的有 活着的 真情实感向的 真人 爱情向cp(友情向亲情向都可!)(只磕人设 不真情实感的我也可)(如果沙雕向的话 爱情我也可)但是如果正主明确公开表示反对 则以上都不可

不愿意磕的还有 过分爱情向(特别是恋爱脑的)国设cp  针对aph来说尤其是含有王耀的过分爱情向cp 很难接受 (当然对aph的话 非国设我可以吃 (不过对王耀还是不接受特别过分的啦))

作为游戏黑洞,目前对大部分游戏衍生也无感。在我面前说“电子竞技菜是原罪”会触到我的痛点(好吧 这一句我开玩笑的) 不过总之游戏圈的各位,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啦。

但是王者荣耀啊墨魂啊之类的,因为和史同cp有重叠(还因为三次朋友的影响),我接受度稍微高一些,也喜欢它们和史向cp的联动,但不接受游戏设定和历史产生混淆,或者史向联动时带有过分的人物偏见(比如王者邦良cp有太太史向联动说刘邦“杀光了所有功臣”……我有点接受无能)

看文看图几乎毫无雷点,大部分设定都不会让我不适。但不接受触犯道德底线的设定。

当然,以上种种,我会自主避雷,一般不会影响别的太太。写在这里就是拒绝ky和相关安利的意思。


可以给我安利我喜欢的领域(比如上文中罗列过的书/动画/音乐剧等等)里的不同cp(拆逆我都可以接受)可以给我安利相关图文,只要别按头安利,别在我写其他cp的文的评论区下安利。


虽然是颜控 也有喜欢的明星/演员/歌手 但不全是现在的 而且我对作品看的比较重 萌点也奇怪 

不混粉圈 支持什么的一般都是直接去看电影/电视剧/听歌(会买正版)因此二次姐妹们就不必给我安利小哥哥小姐姐啦

另 我有、肖战PTSD 不喜欢他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文手风格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因为画画是灾难所以当了文手()

目前主更历史同人,不一定全部都更cp向的文,主要目的还是表达我对各种各样历史人物的仰慕和钦佩(所以这就是我不停ooc他们的原因???)(祥瑞御免祥瑞御免)

作品没有定向专门写哪些人/cp 反复横跳 甚至会写极冷cp(比如在我作品计划表上甚至有王旦和寇准的文……)(还写过吕不韦和赢异人)

最偏爱的一对大概是玄亮 写过的cp还会再写 没写过的以后也有可能写

群雄粉 只要不是秦桧这类的我都可以吹  经常上一秒吹项羽下一秒吹刘邦 上一秒吹刘备下一秒吹曹操……迷惑行为层出不穷 想要彩虹屁的人物厨尽管来

写史同的时候文章内容超清水 除沙雕文外所有人物的cp都走友情向/暧昧向 尺度必不可能超过史记(?)

也写欧美圈的同人啦 作品中的人物关系一般会偏向原著/现实的人物关系 不会特别写爱情向 所以写到现在爱情向文居然只有ggad的 其余全都是奇奇怪怪的友情向宿敌向亲情向(什么)

可能以后还会更别的类型的文章(鉴于我混这么多圈……)(等我啃完 悲惨世界 原著 我或许写悲惨世界的福尔摩斯au) 不过车是写不出的

对更冷圈文的兴趣远大于更热圈文 因为太懒所以只有粮不够吃才会产 (所以文越写越冷……)

坑是不可能坑的 不过是长弧的鸽子 三次比较忙 有时候会一下更好多 有时候就是咕咕(……)

催更对我来说是没有用的 


有些设定/关系我能看,但我其实最吃的不是那种设定/关系,所以我不一定乐于去写。磕的范围比创作的范围大。(比如很多cp我最喜欢的不是爱情向 也不写爱情向……但我可以接受爱情向的文/画 也会给我认为创作的好的红心和评论 )


接受类似于“再写一篇该cp文”或者“能不能写x梗”的提议 有想法的可以私信我 我自己会决定写与不写 (就是接受 私信点梗 不是接 收费稿单啦)

但是一方面剧情可能不典型(比如信何的刻名字梗……原梗被我魔改了),另一方面人物关系可能不典型(比如李杜的花吐症……我没写爱情向)。

好处是你可以给我提各式各样的雷梗,我接受度较高;坏处是……写出来的效果可能不是你愿意看到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原则问题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文是为了交流  热度使我快乐 但创作是初心

红心蓝手关注 是大家对我的肯定  我自然很想要 但这不强求 大家尽可随缘 也不必有“白嫖”之类的心理负担(毕竟我知道我也算不上写得特别好的 有人欣赏有人无感再正常不过) 

(不过如果有关于文章的回馈,特别是评论/推荐语/私信 我真的真的会很高兴!!!动力也会增加www)

至于日lof(即一次性给很多文章小红心什么的……),有些太太很介意,但我这种小透明写手只会高兴!尽管来!


只要你不踩以下几条线我永远当你是朋友:

0.

这个不能算什么原则吧……就是一个请求。因为我自己在冷圈找粮找得十分辛苦的缘故,我一直认为tag打得多一些是一件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事情,所以会尽量多打tag,并非有意蹭热度。如果您觉得我占tag或tag运用不当,私信我我会删的。烦请说的时候温柔一些⑧


现在是真的原则问题啦!

1.

在评论区讨论文的问题可以。但如果觉得我本人有什么问题,请私信解决,我会听的。请不要人身攻击。不要侮辱家人。

2.

不要肆意抹黑攻击历史人物,还舞到面前来或者污染tag

如果您一定要搞

“诸葛亮是军事白痴 三国演义瞎吹 他还和刘备互相猜忌 我亲眼看到白帝托孤500刀斧手 我比陈寿了解三国” “欧阳修他强x儿媳妇石锤” “都是范仲淹不好害得我们要背诵全文 他怎么不去死” “白居易有小妾他是渣男他犯了重婚罪” “罗贯中吴承恩没文化就我有文化” “刘邦渣男滥杀功臣 成事完全靠手下” “岳飞是民族融合罪人文天祥是憨憨” “司马迁史记全是私货他造假史 我有一百个意淫推理比他强 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xx之所以是带恶人的原因blablablabla”之类的

我谢谢您,请只在您脑子里搞。或者请不要打相关人物/cp tag。

3.

古诗词的引用化用不算抄袭,古文也不算。不要乱扣帽子。不然请把帽子扣给李白杜甫苏轼……对了,还有教员。

我喜欢写au 偶尔也会借梗来玩 所有au都会标注 因为是au所以和原著原设定都会有相像 所有借梗都 经过授权 且 会标注

所有借梗和au这辈子都不会 商用

所以 请 不要 空口鉴抄 如果您不能接受au或借梗 请您点x

4.

我搞拟人,第一因为现实不尽如人意,甚至有时候是残忍的,所以试图用一种温柔的方式安慰和开解自己;第二也是表达自己对事物的偏爱(只是对某一部分特质的偏爱)。

我分得清三次元和二次元,也绝不会玩不合适的梗。我知道真实世界和善意的拟人玩笑之间的区别,也不会让它影响对于三次事物的评判,不会在不合时宜的地方涉及二次娱乐向。

而且无论如何,我的立场永远在我国这边,二次三次都是这样。

如果你不喜欢拟人化(如国拟、省拟之类的),我们求同存异,请别随意指责/ky,谢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恢复软萌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除了原则问题 我超软超乖 欢迎来调戏(误)




评论(2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