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吃猫

开我冷圈门,做我冷圈人。入我冷圈坑,为我产粮文。

[刘邦、萧何与韩信]渔夫和他的妻子au

“韩将军,韩将军。

我们的君王刘邦陛下,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样。”

“那么,他想要什么呀?”


//ooc预警

//没人觉得刘萧韩三角很好吃吗

//清水向 暧昧向 尺度不超过史记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前,汉王的丞相叫萧何,他和汉王在偏远的巴蜀苟延残喘,他们的追随者认为他们没有前途,都争相离开了他们。萧何每天都去钓鱼,他总是钓啊钓的,不愿休息。有一天,他拿着钓竿坐在河边,两眼望着清澈的河水,竟就这样望啊望的,坐在那里一直发呆。

忽然,钓钩猛地往下沉,沉得很深很深,都快沉到河底了。等他把钓钩拉上来时,发现钓上来一条很大的比目鱼。谁知比目鱼竟对他说:“听着,丞相,我恳求你不要小瞧我。我并不是什么比目鱼,我叫韩信,是一位中了魔法的将领,你要是随便吃了我,或者胡乱放了我,对你又有多大好处呢?我的要求不会为难你的。请把我放到浩瀚的大海中去畅游,你有任何愿望我都会满足你。”

“哎,”萧何说,“你不必这么费口舌。一位真正的将领,我怎么会不答应你的请求呢?”说着,他就动身,把比目鱼放到广阔的大海里。比目鱼立刻就游走了,身后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。随后,丞相回到他的国度,走到他君王的身边。

“喂,丞相,”他君王问道,“你一天一夜也没有回来,我仿佛失去了左右手,连你也要抛下我了吗?”

“不,我去钓鱼了,”他回答说,“怎么说呢,我钓到了一条比目鱼,可他说他是一位中了魔法的将领,我就启程把他放到了大海里。”

“难道他有什么真正的本领吗?”君王问。“我看他不一定有比得上你的才华。”

“他有,”丞相回答说,“您可以向他提任何愿望。”

“唉,”君王说,“在我们这样偏远的蜀地,实在是受罪。可是进入中原这样的愿望,他能够满足我们吗?”

“他可以。”丞相说。于是,就去了海边。

他来到海边时,海水绿得泛黄,也不像以往那样平静。他走了过去,站在海岸上说:

“韩将军,韩将军。

我的君王汉王刘邦,他质疑你的能力。”

那条比目鱼果真朝他游了过来,问道,“他想要什么呀?”

“嗨,”丞相说,“他说,他不想再偏安一隅了,他想要进入中原对抗西楚的霸王。可是他觉得你不能办到。”

“回去吧,”韩信说,“他已经拥有三秦了。”

丞相便回家去了,他的君王已不再只拥有川蜀,而已经有进入中原的把握,他正站在宫殿前的石阶上。君王一见丞相回来了,就拉着他的手说:“快进来看一看。韩信竟真有这样的本事。”

随即,他们进了宫。宫殿中悬挂着地图,地图上描绘出汉王国的疆域。魏地和代地已经成为了汉王国的领土。

“瞧,”君王说,“不漂亮吗?”

“漂亮。”丞相回答说,“太漂亮了。”

他们就这样生活了一些时日。有一天,君王突然说:“听着,丞相,这疆域还是太小了,我们的王国也太危险了。那条比目鱼或许可以给咱们一块更大一些的土地。快去找比目鱼,问问他赵国怎么样了。”

“唉,君王,”丞相说,“我知原本这些弹丸之地远非你的夙愿。”

“是这样的,”君王回答说,“你只管去找比目鱼好了,只有他才有可能满足我们的愿望啦。”

丞相来到海边时,海水不再是绿得泛黄,已变得混浊不清,时而暗蓝,时而深紫,时而灰黑,不过仍然很平静。丞相站在岸边说:

“韩将军,韩将军。

我的君王汉王刘邦,他相信你的能力。”

“那么,他想要什么呀?”比目鱼问。

“他信任你,”丞相说,心里有几分期待,“他想要赵国的领土。”

“回去吧,”韩信说,“赵国的广武君已经成为他招安的降将了。告诉他,如果他下次来找我,请他给予我帝王的鲜血。”

萧何于是往回走,心里想着他的君王不知怎样的喜悦。走到了汉王宫一看,君王站在台阶上,正准备进去,一见丞相回来了,就拉着他的手说:“快,快跟我进去。”

他和他君王走了进去,只见宫殿里陈列着降将的旗帜,士兵们捧着捷报往来通传。

“喏,”君王说,“不漂亮吗?”

“漂亮,当然漂亮啦,”丞相回答说,“然而这还不足够好吧。我看您还没有心满意足。”

“是啊,下一步应该怎么样,咱们还要想一想,”君王说。

第二天早晨,君王先醒了,这时正是黎明,他坐在床上看得见眼前的田野,它本该富饶美丽,如今却因多年战乱,终于荒芜。他宣召丞相进宫,然后说,“丞相,快点儿跟我到窗前来。瞧啊,咱们难道不能改善这一切吗?不能拥有一个更富饶安定的王朝吗?等我当了天下的皇帝,我有恢复盛世的办法。快去找比目鱼,说咱们要当皇帝。”

“君王呀!”丞相说,“您一定要托付给比目鱼吗?他向您索取帝王的鲜血。”

君王感到了被冒犯的愤怒。

“然而,”丞相和众臣都叹息着说,“欲酬壮志,您又必须向他屈服。”

“我有什么不舍得的呢?”君王说,他拿起小刀割破自己的手臂,让充满魔力的帝王鲜血流进一个玻璃小瓶中。

丞相拿着鲜血走了出去。一想到比目鱼非要挑衅帝王的权威,心里对两边都十分担忧。“这事不能做呀,这事实在不能做呀。”可他还是去了。

他来到海边时,海水一片灰黑,波涛汹涌,从海底翻涌上来的海水散发着恶臭。他站在海边说:

“韩将军,韩将军。

我的君王汉王刘邦,他赐予你帝王最尊贵的血液。”

“他想要什么呀?”比目鱼问。

“你很早就猜到,我也很早就明白的,”丞相回答说,“他要当天下人的皇帝。”

“回去吧,”韩信说,“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。”

丞相于是前往长安去了。来到宫前时,他发现宫殿门口有一座高塔,塔身上有威严的雕饰。一排警卫守卫在宫殿门口,附近还有许多士兵,门前还有一支乐队,敲着锣打着鼓。他走进宫殿,只见曾经属于秦皇和项王的舆图账册分门别类堆放,他的君王就坐在高大的宝座上,头戴一顶宽大的玉冠,手握用和氏璧雕成的玉玺。在宝座的两旁,六名宫女勉强按照仪仗侍立。万事万物百废待兴,又初现蓬勃生机。丞相走上前去对他说:“陛下,真的是您吗?”

“是的,”刘邦回答说,“我现在就是皇帝啦。”皇帝坐在那里上上下下地打量他,过了一会儿说:“哎,丞相,如今我当了皇帝,多么称心如意啊,你就是我的第一功臣。”

帝王又说:“你再去找比目鱼。你问他,他既已有这样高深的法力,何必一再的帮我?他既帮我,为什么又要我的鲜血?”

丞相又去了。他走在路上时,心里一边害怕,一边可惜,一边还怀有极其微弱的希望,边走边想,“他们之间不会有好下场的。要一位帝王的血液!这太危险了。到头来,陛下终会恼怒的。”

他就这样一边想着一边走,来到了海边。只见海水一片墨黑,混浊不清,不仅汹涌翻腾,泡沫飞溅,而且旋风阵阵,令丞相感到心惊胆战。不过,他还是站在海岸上说:

“韩将军,韩将军。

我的皇帝刘邦陛下,他对你存着疑虑。”

“他想问什么呀?”比目鱼问。

“唉,”丞相回答说,“他要问,你既已有这样高深的法力,何必一再的帮他,你既帮他,为什么又要他的鲜血。”

“回去吧,”韩信说,“你告诉他,若比拼法力的高深,他远不如我。然而只有他才是真正的帝王,只有他才能使我真正在大海中畅游,实现自己的抱负。至于他的血液,那只不过是我为自己施展法力,而索取的一个小小报酬罢了。”

于是丞相回到了皇宫,向皇帝禀报了这个回复。

“好的。”皇帝笑着回答。

丞相往前移动了几步,想好好看看他。看了一会儿,丞相说:“陛下享有四海,威仪日胜。”

“我的威仪会为你增添荣光。我封你做酂侯,还要请你为我修筑宫殿。”皇帝这样答复他。

丞相为皇帝修筑宫殿。整座宫殿依山傍水,木石镂刻和金银装饰四处可见。宫殿门前,士兵们正在列队行进,号角声,锣鼓声,震耳欲聋。

丞相前去拜访皇帝,层峦叠嶂般的宫门为他一道道打开,他走进一看,皇帝正坐在宝座上。

“陛下,”丞相看着他说,“你还喜欢这座宫殿吗?”

“是的。”他回答说,“然而本不应该如此破费。我要减免天下的税收,叫天下的百姓得以休息。”

听着这话,丞相凑上前去,又好好打量了皇帝一番,感觉他像耀眼的太阳一般,光辉灿烂。看了一会儿之后,接着他又说:“陛下,你已经登基,当暂且宽心,只要您听从大臣们的劝谏无为而治,天下必当海晏河清。”

“我答应你。”皇帝回答说。说完,就让丞相离开了。

可是,皇帝还是感到不安心,他在床上辗转反侧,不停地考虑着自己还有什么危机,却怎么也想不出来了,所以整整一夜没能睡着。这时,太阳快要出来了,他看见了黎明的曙光,一下从床上坐起身来,望着窗外。透过窗口,他看见一轮红日冉冉升起,照耀海面,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:“如果比目鱼终有一天来反对我,那我该怎么办呢?他已经要了我的血液,然而要是帝王的血液不能满足他了呢?”

他宣召丞相入宫,说道:“丞相,要是我不能掌控韩信,那我就难以有一刻的安宁。他和我没有足够深的交情,又这样长命且骄狂。”

“陛下……”丞相他面前行礼复叹息。他知道这一天终于是来了。

丞相出了宫,外边已是狂风呼啸,刮得他脚都站不住了。一座座的房屋被刮倒,一棵棵大树被吹翻,连山岳都在震颤着身子,一块块的岩石滚落在大海中。他来到大海边上,天空雷鸣电闪,一片漆黑,大海掀起滚滚的黑色巨浪,浪头有山那么高,浪尖上翻涌着白沫。

丞相声嘶力竭地喊道:

“韩将军,韩将军。

我的皇帝刘邦陛下,他因你的存在而不安心。”

“那么,他到底想要什么呀?”比目鱼问。

“唉,”丞相回答说,“你我都心知肚明。”

“回去吧,”韩信说,“天上的飞鸟猎尽了,好用的弓箭就会被收起来。狡猾的兔子打完了,矫健的猎狗就要被吃掉去。对于我来说,也是一样。你站在他那一边向我许愿,我知道你最终选择了保全他。我曾经答应实现你的每一个愿望,如今我也会信守承诺。请你记住我得到的教训。”

丞相回到了宫中,皇帝听说了这件事情,有些高兴,又有些惋惜和悲哀。他唱道:“大风在海面上呼啸,天下终于被我的威仪笼罩。我的声名流传百世流传到故乡,从此再没有比目鱼为我畅游四方。”

这首歌一直流传到了今天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!这只是一篇ooc史同  时间线有错乱 剧情有魔改(比如因为童话角色位的关系……把阿良和陈平的戏份移了一些给丞相)请不要因此产生对历史人物的误解

其实可以去网上搜高祖本纪、萧相国世家和淮阴侯列传 都有翻译的 (当然也可以看汉书和史记的原文) 那段历史本身很有意思 哪怕仅仅只是磕cp也很上头

最后的诗是蠢作者魔改的大风歌

“大风起兮云飞扬,威加海内兮归故乡,安得猛士兮守四方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汉初个个都是狼人XD又狠又可爱

萧丞相这种诡异的人妻感……为什么没人磕萧何的cp啊啊啊啊啊

明明忠犬人妻和渣攻渣受多种风格他都驾驭的了(误)

大概是兵仙太讨人喜欢了?或者我们阿季存在感太强了……

事实上刘邦真的是不错的皇帝 大家一直说他滥杀功臣 但他已经属于比较仁慈的一类了 也许是大家对开国皇帝抱有的期待比较高? 当然在善待方面和他的后代刘秀是完全没法比(刘秀是真的秀)

又是一个磕cp磕到最后并没有绝美爱情的同人 蠢作者已经对自己的cp观绝望了

以及渔夫和他的妻子这个故事 好吧我知道它想告诉我们做人不能贪心 但是渔夫妻子比目鱼三角真的很好磕!(误)
 比目鱼真的很纵容夫妇俩了 而且开头的钓鱼真的很像愿者上钩的意思啊()

评论(64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