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吃猫

开我冷圈门,做我冷圈人。入我冷圈坑,为我产粮文。

[吕不韦与嬴子楚]莴苣姑娘au

“秦公主,秦公主,把你的头发垂下来。”


//ooc警告
//双性转警告
//奇货可居这么好搞的cp为什么没有人搞

//清水向 暧昧向 尺度不超过史记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前秦国太子的一个妃子叫夏姬,她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太子的宠爱,可总也得不到。最后,女人只好靠着上天赐给她的一个孩子勉强度日。

秦国宫殿后面有个小窗户,从那里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遥遥望去,有另一个强大的国家叫赵国。那个国家属于一个女巫。这个女巫的法力非常大,但她的国力却不如秦国。

一天,秦国的国君站在窗口,看到阳光照耀在赵国的土地上。阳光在敌国的领土上是那样灿烂,立刻就勾起了他的权欲,非常想要它们。这种欲望与日俱增,而当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占领不到的时候,他变得非常憔悴,脸色苍白,痛苦不堪。大臣们吓坏了,问他:“陛下,你哪里不舒服呀?”“啊,”他回答,“我要是得不到赵国的土地,我就会死掉的。”

大臣因为知道军功能够充作爵位,便想:“与其说让陛下去死,不如给他打些土地来,说不定我还能分一杯羹呢。”

黄昏时分,他们领着士兵,翻过城墙,进入了女巫的国土,竭力打败了当地的守军,把城池带回来给他们的君王。君王立刻把土地纳入版图,毫不客气地拓宽了边界。开疆拓土的感觉真是太好了,第二天他想要的土地居然比前一天多了两倍。于是,为了君王和自己的功勋,再一个黄昏时分,大臣们又闯进了赵国,可他们刚从墙上爬下来,就吓了一跳,因为他们看到女巫就站在他的面前。“你们好大的胆子,”她怒气冲冲地说,“竟敢到我的国土来,抢夺我的子民!难道我就不能同你们开战吗?”

“从春秋至今,大地上已经没有正义的战争。”大臣们回答,“你们赵国既然已经失去领土,难道还要和我们开战,让其余的国家得利吗?”女巫听了非常愤怒,但又没有办法,只好对他说:“你们之前的冒犯我既往不咎。但我有一个条件:你必须把你君王膝下的一个孙女交给我。我要一个人质作为保证,以防你们国家继续无耻作恶。”大臣和君王权衡利弊,认为一个孩子比起土地来说,什么也不算,于是答应了女巫。夏姬只来得及给孩子取个正式的名字叫“子楚”,然后女巫就来把孩子带走了。

“子楚”慢慢长成了天底下最漂亮的女孩。孩子十二岁那年,女巫把她关进了一座高塔。这座高塔在森林里,既没有楼梯也没有门,只是在塔顶上有一个小小的窗户。每当女巫想进去,她就站在塔下叫道:

“子楚,子楚,把你的头发垂下来。”

子楚长着一头光可鉴人的长发。一听到女巫的叫声,她便松开她的发辫,把顶端绕在一个窗钩上,然后放下来二十公尺。女巫便顺着这长发爬上去。

一两年过去了。有一天,富商的女儿吕不韦骑马路过森林,刚好经过这座塔。这时,她突然听到美妙的歌声,不由得停下来静静地听着。唱歌的正是子楚,她在寂寞和失意中只好靠唱歌来打发时光。吕不韦曾经听说女巫在山林里关押着没有权势的公主,但没想到这位公主居然有如此出众的歌喉。她想爬到塔顶上去见公主,便四处找门,可怎么也没有找到。吕不韦回到了家中,那歌声已经深深地打动了她,她每天都要骑马去森林里听。一天,她站在一棵树后,看到女巫来了,而且听到女巫冲着塔顶叫道:

“子楚,子楚,把你的头发垂下来。”

子楚立刻垂下她的发辫,女巫顺着它爬了上去。富商的女儿想:“如果天下真的有珍奇的宝物,那必然是这高塔上的公主,我也可以试试我的运气。”第二天傍晚,她来到塔下叫道:

“子楚,子楚,把你的头发垂下来。”

头发立刻垂了下来,富商的女儿便顺着爬了上去。子楚看到爬上来的不是女巫时,真的大吃一惊,因为还从来没有别人来拜访她。

但是吕不韦和蔼地跟她说话,她于是就告诉吕不韦:“我听说商人一向看中利益,您在这里和我说话是不会有什么好处的。我是一个秦国公主,可是我的母亲却得不到君王的爱情。现在我被困在高塔上,连自己也很难保全。”

吕不韦回答她:“我能够使殿下您的恩泽遍及四海。”

子楚笑着回绝道:“您应该考虑您自己的前途,却来考虑我的前途!”

吕不韦说:“殿下,我的荣耀正是基于您无上的光芒。我听说您的父亲是秦国的王储,他最宠爱的妃子却没有孩子。我知道您有二十余个兄弟姐妹,但他们谁也没有您这样的美貌、歌声和才华。只要您回国承欢膝下,将来您就是秦国的女王。”

公主就答应了,并把手伸给吕不韦。她说:“我非常愿意跟你一起走,可我听说在太阳落下的地方,秦国用巨龙看守两国的边境,它每天偷偷吞噬赵国的国土来增加秦国的疆域,向每个过路的旅人索取千万计的黄金。”

富商的女儿因此向公主保证:“我虽然贫困,但是钱财却足以满足龙的贪欲。”公主于是拿剪刀剪掉了自己漂亮的头发,向吕不韦承诺说:“如果你的计划可以成功,我们就一起做秦国的君王。”

富商的女儿替公主把长发编织成梯子,公主把剪下来的辫子绑在塔顶的窗钩上。她们一起顺着梯子爬了下来。吕不韦请子楚跨上她的马背,富商的女儿从此成为了公主最得力的骑士。公主后来当了女王,生下了一个孩子,那个孩子击败了女巫,将她活埋了。

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。你现在还可以在马斯迁基施的博物馆里看到公主的长发梯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///搞cp归搞cp(其实也没搞起来?) 

下面是真正的司马迁史记内容(请大家不要被蠢作者误导):

吕不韦者,阳翟大贾人也。往来贩贱卖贵,家累千金。

秦昭王四十年,太子死。其四十二年,以其次子安国君为太子。安国君有子二十余人。安国君有所甚爱姬,立以为正夫人,号曰华阳夫人。华阳夫人无子。安国君中男名子楚,子楚母曰夏姬,毋爱。子楚为秦质子于赵。秦数攻赵,赵不甚礼子楚。

子楚,秦诸庶孽孙,质于诸侯,车乘进用不饶,居处困,不得意。吕不韦贾邯郸,见而怜之,曰“此奇货可居”。乃往见子楚,说曰:“吾能大子之门。”子楚笑曰:“且自大君之门,而乃大吾门!”吕不韦曰:“子不知也,吾门待子门而大。”子楚心知所谓,乃引与坐,深语。吕不韦曰:“秦王老矣,安国君得为太子。窃闻安国君爱幸华阳夫人,华阳夫人无子,能立适嗣者独华阳夫人耳。今子兄弟二十余人,子又居中,不甚见幸,久质诸侯。即大王薨,安国君立为王,则子毋几得与长子及诸子旦暮在前者争为太子矣。”子楚曰:“然。为之柰何?”吕不韦曰:“子贫,客于此,非有以奉献于亲及结宾客也。不韦虽贫,请以千金为子西游,事安国君及华阳夫人,立子为适嗣。”子楚乃顿首曰:“必如君策,请得分秦国与君共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蠢作者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想性转

但是赵王关子楚这种桥段真的很像……娈/童桥段啊啊啊啊 更何况莴苣的设定是“最美丽的女孩”

然后子楚性转了吕不韦也要性转嘛……

不然我们子楚就要按童话结局 幸福美满地怀上双胞胎 祖龙就真的是吕不韦的孩子了 

虽然是个格林童话的au但是作者最后很不要脸地借鉴了安徒生(卑微)

以及魔改的剧情是蠢作者怨念产物

当初读格林童话就很不理解:为什么莴苣要让王子带丝带来编梯子嘛……后面秘密还败露了 她直接剪了头发当梯子不可以吗?

难道原作者和我小时候一样有长发情结?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