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吃猫

开我冷圈门,做我冷圈人。入我冷圈坑,为我产粮文。

[三国]hp密室au(5)

//三顾茅庐瞎搞版

//青梅煮酒论英雄瞎搞版

//葛亮龙化警告

注意: 

//本章有曹刘、玄亮戏份 

//cp暧昧无差向 不走恋爱线 清水剧情流  尺度不超过三国演义(?) 

//人物偏正史向 有大量演义梗出没 群雄向  偏季汉视角 

//建议联合前文一起吃w 

//人物是历史的,而我只有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备目瞪口呆地看着孟德,愣愣地接过了酒杯。这里发生的事情真是太古怪了。

“刘协怎么会变成这样的?”他慢慢地问。

“哦,这可是一个有趣的问题,”孟德说,刘备分不清他悠长的语调中是愉悦还是太息。“说来话长啊。据我看,刘协之所以会变成这样,真正的原因并不出自于他。他只不过是恰巧传承了古老的血缘魔法,却无力控制它。这太危险了,血缘魔法代代相传,被英雄平庸的后裔所滥用。他们从不尊重这魔法毁灭天地的力量,也不知道它所带来的反噬不但会吞没它的传承者,还会殃及他人。”

刘备沉默了,他知道孟德的说法是对的。但孟德这个人还是让他感到不舒服。

“强大的传承者,”孟德说,“真正强大适合的传承者。好几年来,我一直在寻找。 ”孟德的眼睛狡猾地闪烁着,“你认为有谁?”

孟德说话的时候,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刘备的脸。他的眼睛里隐藏着一种近乎贪婪的神情。

“袁术?刘表?孙策?……袁绍?”

孟德发出一声冷冰冰的刺耳的大笑,不像是常人发出来的。这使刘备脖子后面的汗毛根根竖起。

“真正的英雄,”孟德重复,“真正的英雄。心怀宇宙,吞吐天地。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刘备问,觉得嗓子眼里干得要冒火。

“你难道察觉不出来吗,刘备刘玄德?”孟德轻声细语地说,“是我。也是你。只是我们两个。”

刘备手中的杯子砸到了地上,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“这就是你为什么想见我?”刘备问。他费了很大力气才使语调保持了平稳。

“噢,是这样的,玄德,我一直关注你。”孟德说,“你的那些惊险迷人的故事。”他脸上的神情变得更饥渴了。“我知道,我必须更多地了解你,跟你谈谈,如果可能的话还要留住你。所以我决定从袁绍手下救下你和你的朋友,以获取你对我的信任。”

“现在你毫无疑问已经失去它了。”刘备冷冷道。

“我刚才是忘了说了吗?”孟德继续轻声慢语,“可是现在对我来说,你的信任已经不重要了。来到密室之后,我发现我们的目标永远不可能一致。”

刘备惊愕地瞪着他。

“我有许多问题要问你。”孟德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。

“什么问题?”刘备厉声问道,拳头攥得紧紧的。

“比如说,”孟德口气当中保持了一种残忍的快意,“比如说你为什么对刘协抱有不恰当的期待。”

“难道是你把他带到密室来的?只是因为渴求他身上古老的传承?”刘备抿唇,又说,“我没对他有什么期待。可是转移力量何必非要以完全的杀戮为代价。”

“这完全是他自己的错。他太弱小,才被人放到了危险的境地。而我,相反我要把他带出去。我只是引导力量,以此来控制力量。”孟德道,“身处争斗,你的天真仁爱真是不合时宜。你不赞同曹操吧?和袁绍同在北方的另一个头目?”

“我当然不!他的理念是错的。”刘备声音现在有些颤抖了,“你是他的支持者,是吗?我还以为你挺好的。”

“支持者?”孟德的尾音忽然拉得很长,“曹操,是我的过去、现在、也会是我的将来。刘玄德……”

他从口袋里抽出刘备的魔杖,在空中写下闪闪发亮的“孟德”两个字。然后一敲,孟德前面又浮现出一个“曹”字。这三个字渐渐变动,变成了“曹操”。

“孟德是我的字。当然啦,没有我的姓名流传得广。我打赌你因为不支持我而从来没想深入了解我,是不是?毕竟你现在还只是一个七年级生。其实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。但我们又太不同了。相似最终会令我们无法忽视对方,不同最终会令我们仇视对方。”

“你要怎么利用刘协身上的魔法?”刘备突然插口问。

“我保护他……”

“你挟持他,你借托他。你剥夺他的力量建立你的功业,固然浩大却同时造成巨大的苦难。”

“争斗中谁都会造成苦难。”曹操说,“我也并非感受不到人们所流下的鲜血。说到底我们都是乱世的英雄。只不过我会打败你,最终成为最伟大的。”

“你不是。”刘备平静道,“伟大源于真正的仁慈,而非仅源于强悍。很抱歉这么说,但你表达同情的言论因你的行为而显得假惺惺。我不否认革新,可我否认任性的屠戮与不忠。”

曹操脸上的表情仿佛他听到了世上最傻的笑话:“北方很快就是我的了。而你又凭什么比我更合适继承血缘魔法,凭什么证明自己理想的正确?”

“它会实现的!”刘备反驳。他是随口说的,只想回击曹操。他希望这是真的,可他自己也毫无把握。

曹操张开嘴巴,刚要说话,却突然愣在了那里。

不知从什么地方飘来了音乐声。曹操猛地转过身去,望着空荡荡的密室。音乐声越来越响了。这声音虚幻飘渺,空灵神秘,听了令人亢奋。它使刘备头皮上的头发都竖了起来,使他的心房胀大得有原来的两倍。音乐声越来越高,最后刘备觉得它似乎就在自己的胸腔里振动。就在这时,刘协手上的金龙戒指忽然发出了相应和的嗡嗡声。

一条雪白的龙飞快从最近的柱子上盘旋而下,如成人的手臂粗细,尾部轻轻敲击演奏着他那古怪的音乐。他是东方式的,有玉质的鳞片,其上流转着彩虹的光泽,还有一对宝石一样闪耀的眸子,像琥珀般温润。一秒钟后,白龙微微抬头,完全不看一旁的曹操,只注视着刘备的眼睛。他口中叼一柄锈剑,吐字却仍旧清晰:“你在密室的上方曾尝试以龙和蛇的语言呼唤过三次,我听到了,所以我来了。”

他说的不是人类的话,是蛇佬腔。但刘备和曹操都能听懂,也能讲。

“你是……?”刘备迟疑道。

“我叫诸葛亮。”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卑微作者一百万年以后的更新 

不过好在这篇文本来就没什么热度(……)(真的是“好在”吗)

我是不坑文小孩!(快乐)

也请不要代入历史事实 只是一篇同人啦(比心)




  



评论(26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